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纪委召开工作会议

2020-05-29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25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企业支部、网信创新支部纪检委员回顾并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主题和重要内容进行领学,重点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的主要内容和重点提法等精神实质进行发言,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表示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更好地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和实践。

  会议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结合科研工作和生活实际,与会人员围绕不断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进行交流和讨论。会议要求,各位纪委委员、纪检委员要按照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的要求,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和能力建设,把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全会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常态化,为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建言献策,积极营造诚实守信、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相关部门按照纪委工作要点的安排,组织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开展一次科研诚信的政策宣传和警示教育。

  会议还通报了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各位委员聚焦政治巡视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中的苗头性问题,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既要发挥好监督职责,又要善于倾听职工的意见建议,抓实抓细抓好作风建设。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纪委委员、纪监审办公室人员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蔺占兵主持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新疆生地所召开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