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地球环境所组织新一届党支部书记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

2020-04-24 地球环境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对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开展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地球环境所纪委书记、党办工作人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曹军骥主持会议。

  在任职谈话中,曹军骥代表所党委班子向新一届党支部书记表示祝贺。他表示,新一届党支部吸收了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支委队伍,各支部增设纪检委员1名,选优配强了基层党组织。所党委班子对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们寄托厚望,希望作为科研及管理的中坚力量,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发挥“两个作用”,做好表率、勇于担当,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带领研究室、处室做好科技攻关和管理工作,有效推动党支部组织力建设,将党支部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他对新一届党支部书记提出要求:要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配合完成党中央、院党组和所党委年度工作安排,落实好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和发展党员工作;积极发挥“两个作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和群众路线,不断加强党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学风建设。

  纪委书记康贸易对新一届党支部书记进行廉政谈话,并根据研究所“一岗双责”工作要求,提出新目标、新要求:结合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关于巡视中科院党组的反馈意见和直属机关纪委对研究所下达的纪律检查建议书,纪委继续协助所党委深入开展研究所政治生态分析和研判,党支部书记要在工作中落实“知、督、促”工作联系、沟通、协调、监督机制,强化警示、警醒、警戒,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党支部书记要对本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抓常、抓细、抓长,加强对科研工作者的科研诚信道德教育和学风教育,引导和帮助科研人员形成恪守科研诚信的观念和习惯,共筑研究所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良好科研环境;党支部书记和各纪检委员一起切实将监督职责扛起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为研究所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加谈话的同志表示,通过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明晰了党内工作职责,增强了对履行“一岗双责”的认识,一定牢记此次谈话精神和期望,把讲政治作为做好业务工作之魂,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履职担当,争做研究所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新时代好党务干部。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