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南京分院纪检组召开第一季度工作会议

2020-04-13 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10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纪检组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和中科院有关文件精神,回顾总结近期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推进。南京分院系统在宁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部门负责人等近20人参加会议,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李洪伟主持会议。

  会上,李洪伟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他表示,纪检监察队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发挥监督专责作用;各单位纪委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持续发挥作用,保障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学习研究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中科院直属机关纪委2020年工作要点和工作部署,并结合实际研讨了相关工作举措。

  各单位纪委书记汇报了近阶段工作进展、2020年工作计划,并就相关工作进行讨论交流。南京分院党建监察审计处相关负责人汇报交流了参加巡视工作体会,通报了系统已被巡视单位发现的共性问题和近3年信访件处理情况,提出了日常监督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认为各单位要引以为戒,不断完善和改进工作,规范科学管理,各单位纪委要严格执行院下发的纪委工作手册和“四种形态”工作手册,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完善监督执纪档案材料。

  李洪伟在会议总结中肯定了已取得的工作成绩,并结合上级工作要求,对下阶段开展内部审计、纪律审查、建立完善廉政档案等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纵深推进。二是增强规范意识。要按照院下发的纪委工作手册和“四种形态”工作手册要求,把握工作的步骤,严格履行好责任,完善各项制度和工作档案。三是加强学习。要针对新情况,新要求,吃透上级政策精神,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能人,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时效。

  会后还召开了分院纪检组成员会议,明确了职责分工,对纪检组成员下一步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