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北京分院举办2019年度纪检审计业务培训

2019-12-10 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2月2日至3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举办2019年度纪检审计业务培训。北京分院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审计、科研诚信部门工作人员等140余人参加培训。

  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主持培训。他表示,此次培训就是通过学习、培训和交流,学习掌握有关政策要求和理论知识,增强纪检、审计、科研诚信干部的履职尽责意识和能力,提高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业务水平,更好地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会上,倪宏汇报了北京分院纪检组2019年的主要工作情况。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大同以“认真学习贯彻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推动院属京区单位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授课,中科院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红辉,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和巡视室、综合处相关负责人分别作“扎实推进中科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对中科院内审的定位及发展的一些思考”“政治巡视的新精神新要求”“对学术监督范式的思考”等专题报告。

  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纪委书记石永军、自动化研究所纪委书记战超、高能物理研究所纪监审办相关负责人分别从科研诚信建设、巡视整改工作和内部审计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汇报。北京分院监审处和研究所纪检干部围绕“问题线索处置注意事项”“初核报告的撰写”“研究所党纪政纪处分工作程序”等方面作实务培训。倪宏对会议进行总结,对与会人员提出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完成好全年工作和重点工作;注重业务学习,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监审干部队伍,履职尽责,不辱使命。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既有理论指导性,又有实践操作性,既展示了各单位的工作,又促进了学习交流、提升了业务本领,接地气、更务实,对指导今后工作开展,更好地履职担当起到了积极作用。

培训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