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海西研究院举办专兼职纪监审干部培训班

2019-11-18 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不断提升纪监审干部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做好新时代纪监审工作的使命和担当,11月14日,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举办专兼职纪监审干部培训班。福建物构所纪委委员、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和兼职内审员等31人参加培训。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做开班动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作《新时代纪监审工作的使命和担当》主题报告。报告学习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立足海西研究院工作实际,客观分析了纪监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指出了纪监审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重点领域监管的薄弱环节;从强化政治站位、使命担当和纪监审自身建设等三个方面提出深化纪监审工作的思路与举措。纪委委员、科研道德委员会委员盛天录,纪委副书记胡祖树分别从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要求等方面作专题报告。

  会议要求,全体纪监审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认识到全会对“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将监督工作、反腐败工作纳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战略考量,体现了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作为基层纪监审干部,要增强制度意识、执行意识、带头意识,严格按照制度履行监督职责、行使监督权力,自觉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在交流讨论阶段,学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科研项目管理、科研经费使用、所务公开监督、对外合同审批、科研档案管理、内控制度宣贯、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和纪监审自身建设等开展讨论,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方荣良作培训总结,希望全体纪监审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与使命,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扎实推进海西研究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把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融入研究所科研生产工作中,把监督巡察整改融入研究所日常管理工作中,把严管厚爱融入研究所干部培养和教育中,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生态环境。

培训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