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精密测量院召开学风建设和廉政教育报告会

2019-10-12 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30日,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召开学风建设和廉政教育报告会。精密测量院230余名在职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精密测量院副院长柳晓军作题为《守住科研初心,加强科研诚信》的学风建设专题报告。报告从科研诚信建设新形势、新要求入题,列举了国际、基金委、中科院科研失信典型案例,通过科研诚信相关政策调研与分析,剖析了科研诚信缺失的原因,解读了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关于在学术论文署名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十个诚信提醒”,倡导共同营良好的作风和学风环境,切实落实好《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的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作题为《坚守底线,廉洁从业,砥砺前行》的廉政教育专题报告。报告从国家反腐倡廉总体态势、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内审以及发现的问题、廉洁自律负面清单、工作思考与建议等五方面内容,分析了国家及中科院反腐倡廉工作的形势与要求,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科院处级及以下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九起典型案例,结合精密测量院内审工作发现的问题以及《中科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进一步明确和阐述了工作中不能逾越的红线,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同时分析了“放、管、服”之间的关系,给部门、科研团队负责人、科研助理等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党委书记冯灿在总结中谈到,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从具体事抓起,以小见大,推动了作风总体根本性的好转,但违规违纪仍时有发生,所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规章制度都会存在漏洞,不想为之才可能无漏洞”,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对廉洁从业和作风建设的认识,牢牢守住反腐倡廉的底线,绝对不能突破。他还对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思想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学术规范方面的学习、教育;要根据国家、中科院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保护和营造好精密测量院健康有序的发展环境。

  此次会议是精密测量院揭牌以来的首次全体职工大会。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