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广州生物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党课

2019-09-03 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根据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部署,8月20日上午,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以《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干净担当、为国为民服务》为题,为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和中心负责人、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作专题廉政党课。

  报告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重温广州生物院的建院初心和宗旨,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存在的问题和偏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报告通报了青年员工思想状况调研任务进展情况,介绍了调研目的、方式和方法,梳理了问题清单和收集到的合理化建议,分析了目前广州生物院青年员工思想状况特点,并提出做好青年员工思想工作的对策。

  报告结合科研院所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科研不端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要求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责任担当,从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教训,警惕出现信仰不牢、定力不足、担当不实的情况,警惕淡忘、远离甚至背叛初心。

  报告认为,我们必须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党的性质宗旨、党的优良传统、党的奋斗牺牲精神、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党的纪律和规矩。新的形势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也带来新的挑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紧密结合实际,真抓实干,共同营造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发展环境,实现研究院创新跨越发展。

党课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