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授时中心召开纪委扩大会暨支部纪检委员培训会

2019-09-03 国家授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19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纪委学习扩大会暨支部纪检委员培训会。授时中心全体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干部等2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会议结合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开展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分别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委员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篇中相关部分内容,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展开了交流研讨。

  窦忠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讲起,表示党员干部加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深刻理解“守初心、担使命”的基础。结合授时中心在科技创新发展中面临的挑战与发展机遇,提出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检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是贯彻“找差距、抓落实”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他要求纪检干部在主题教育学习中,要坚持边学边研、边思边悟、边查边改,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做好工作的思路方法,转化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领。

  纪委委员曹玉玻传达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和责任追究办法》《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通报了上半年授时中心纪监审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下半年重点工作,从新时代纪检工作新要求、如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如何发挥支部纪检委员作用等三个方面对支部纪检委员进行培训。与会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就如何进一步发挥作用以及在具体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难点困惑等进行交流讨论。

  窦忠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纪委委员是开展纪监审工作的骨干力量,纪监审部门起着上传下达、组织协调的中枢作用,支部纪检委员则是决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能否延伸到“神经末梢”的关键。从纪委委员到纪监审专职干部再到支部纪检委员,都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担负起各自所承担的责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只有上下贯通,齐心协力,主动谋划,才能有效推进授时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纪监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才能为中心高精度地基授时、载人航天、国家时频体系建设工程、卫星导航等一系列重大科技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巡视整改销账情况、中科院科道德研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王玉建严重科研不端行为及其处理情况等。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