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微电子所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纪委全体会议

2019-07-15 微电子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27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第七届纪委召开第二十二次全体会议,协调推进纪监审工作。会议由微电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主持,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部署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会议要求纪委委员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科院党组和微电子所党委的统一部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和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主题教育抓紧抓深抓实,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实效。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职责展开了讨论。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2019年开展分支机构专项检查和审计质量评估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具体安排,通报了微电子所近期接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情况,会议要求按照中科院和北京分院对内审工作的部署,保质保量完成研究所内审任务,并结合任期责任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切实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

  会议通报了中央纪委二季度曝光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10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介绍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近期通报的相关违纪违法案,并对照《微电子研究所2019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梳理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所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干部积极履职尽责,结合曝光的典型案例,针对性开展廉政宣传和警示教育,通过以案促改、以案明纪,提高科研人员防腐拒变能力。

  会议强调,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审计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坚持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为新时代工作重要抓手,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研究所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