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北京分院举办2019年度内审实务培训班

2019-06-21 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17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在京举办2019年度内审实务培训班。来自北京分院42个研究所的45名内审干部参加培训班。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

  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作动员讲话,总结北京分院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的内审工作,对2019年下半年将开展的内审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中科院和北京分院对今年的内审工作进行了部署,本次培训会也会有专业的解读和明确安排,与会内审干部要将相关工作及时向本单位分管领导汇报,尽早部署,狠抓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审计任务;要加强廉政宣传和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结合近期曝光的典型案例,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以案促改、以案明纪,提高科研人员防腐拒变能力;要扎实整改审计发现问题,把内审工作做细、做实,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能。

  培训班上,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审计室负责人作《2019年院内部审计重点工作交流》专题讲座,重点介绍了今年开展的扶贫资金专项审计、材料采购及关联业务内部控制专项审计、分支机构专项检查和审计质量评估工作,特别是专项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具体安排。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财务处负责人作《做好财务管理,促进科研发展》的报告,结合本单位工作,从财务制度、科财融合、财务文化建设、资源配置等方面介绍了如何通过加强财务管理,促进本单位科研发展。中科院北京分院、微电子研究所、空天信息研究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理化技术研究所的内审干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内审工作的特色做法及内审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

  在分组讨论环节,培训学员结合专家授课内容,讨论了新形势下内审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北京分院系统内如何做好专项内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培训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