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兰州分院机关纪委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扩大会议

2019-05-05 兰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3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纪委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扩大会议。兰州分院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机关纪委委员、支部中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兰州分院机关纪委2019年工作重点;由机关纪委书记马雪萍导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文章《以高素质干部队伍保证高质量发展》;学习观看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传片;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通报了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会议要求,纪检干部要带头学习党内规章制度,牢固树立“两个坚决维护”和“四个意识”,始终把严明政治纪律挺在前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敢担当、善作为,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寄予的殷切期望和提出的新要求。要在学思践悟、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纪检干部要进一步明确自身工作定位,创新方式方法,做好监督执纪问责专责工作。特别是要充分发挥支部中纪检委员作用,这既是落实党章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有力举措;发挥纪检委员作用,可以对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把好基层党员的思想关和教育观,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

  吴建刚做会议总结发言时,对分院机关纪委和纪检干部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思想理论水平;二是加强分院机关纪委自身建设,坚持以上率下,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做好表率示范作用;三是纪检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以提高在实际工作中履职尽责的能力。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