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兰州分院机关围绕巡视整改集中开展谈心谈话

2019-02-27 兰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强化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2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党委、纪委对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开展谈心谈话,重点对标巡视整改任务,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将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兰州分院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表示,各部门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要把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提到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将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细化到履行个人工作职能之中。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对标整改问题台账,务实有效推进整改。二是严格贯彻落实相关要求,把纪律挺在前面,狠抓作风建设,将上级各项要求融入到日常言行中、细化到具体工作中,有效发挥部门负责人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避免作风建设受到“破窗效应”和“坏苹果效应”影响。三是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带领全体党员将落实巡视整改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分院机关“一支部一品牌”主题活动等有机结合,切实提升基层组织力,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分院机关党委坚持发现问题及时谈、结合重点工作集中谈,有效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运用好第一种形态,触及党员干部灵魂深处,解决思想“总开关”问题,是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提升机关作风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各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意识,以强有力的举措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举一反三,深查彻改,并切实将巡视整改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部门和支部工作更上新台阶的巨大动力。

  通过谈话,与会人员均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严格对标巡视整改台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巡视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