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授时中心开展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

2019-01-08 国家授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5日至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召开2018年度年终考核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大会,对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室主任,各部、台和所办企业负责人等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考评,考评会由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会议安排了考评相关工作。2018年,授时中心通过实行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考核方式,对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定,并形成个人反馈报告,提出工作中存在的优势与不足。今年的责任制考核,将继续沿用上一年度的考核方式,并在原有考核方式的基础上,不断简化考核程序,优化考核内容,加强对考核结果的分析和运用。会议要求,与会各评委要结合各部门负责人述职述廉情况,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予以测评考核。各部门负责人会后要尽快按照考核办法,对本部门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考核,确保廉政考核的有效落实。

  各部门负责人从组织实施、学习教育、业务监管、监督管理、廉洁自律、纪监审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方面,对2018年度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考核小组依据报告的内容和日常掌握情况,对各负责人进行了会议考评。

  考核按照《国家授时中心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要求,成立考核小组,除会议考评环节外,还包含检查考评和民主测评两个环节。检查考评环节由纪监审室对各部门负责人个性化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任务清单中所列示的任务内容、廉洁从业会议召开情况、日常谈心谈话情况等进行逐项检查。民主测评则由纪监审室在各部门年终总结会上现场发放民主测评表予以实施。该考核办法自2016年实施以来,增强了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自觉性和责任意识,有效促进了授时中心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