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版纳植物园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18-11-02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党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和中科院昆明分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对全园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体在职党员和学生党员、退休人员党支部支委、管理和业务部门主管以上干部、各研究组组长和行政秘书共252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李宏伟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上中科院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和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关于落实警示教育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昆明分院警示教育大会的精神和要求,并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版纳植物园落实中科院巡视意见整改期间新制定或修订的21个规则制度进行集中解读,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坚持“严”字当头。

  纪委书记胡华斌通报相关违规问题,要求通过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使全园职工、各科技人员引以为戒,一定要高度重视规章制度的学习和落实,坚决杜绝乱用公权的行为,真正做到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党委委员张教林对版纳植物园下阶段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并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摆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抓作风建设为起点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打虎”“拍蝇”,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但是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二是要精心组织确保警示教育收到实效。版纳植物园各党支部11月9日前要认真组织,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要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讲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组织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切实让党员干部和科技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要坚定“四个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研究组组长要坚定“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部门工作会议、研究组组会要强调反腐倡廉、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和科研道德建设等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要强化日常监管,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好队伍,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和版纳植物园建设“世界一流植物园”目标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歧途末路》。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