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传达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2018-10-24 机关先锋园地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开展警示教育。

  部门党支部书记刘京红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和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的讲话精神。

  会议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绕警示教育内容组织开展了座谈交流。交流座谈中,纪检工作部马强结合工作实际从三个角度讲了自己的体会: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作为一名机关工作党员,要做标杆,规范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作为一名处级干部党员,要有头雁意识,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做到自重、自省、自立。群众工作部王宇星表示,聆听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的直接体会是“不远、不小、不轻”,此次案例通报的都是身边的真实案例,小事不小,触动非常大,莫伸手,伸手必被抓。我们一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要以案为例,加强纪律意识;三要以身作则,讲规矩守纪律,自觉接受监督。纪检工作部、组织部、宣传部相关同志也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会议指出,院机关是全院的中枢,要在遵守纪律方面作表率,直属机关党委部门人员都是专职党务干部,更要在全院、全机关作出表率。我们要严格按照院党组的要求,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结合实际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加强政德修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通过警示教育,深入交流体会,大家对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深受震动,一致表示,作为党建工作部门的党员职工,要强化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在遵守纪律上做出表率。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