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深圳先进院召开2018年度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2018-10-26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2018年度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圳先进院行政班子、两委委员、中层干部骨干、各研究中心主任、职能部门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及关键岗位等70余人参加纪律学习。

  纪委书记冯伟作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主题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中央、中科院反腐倡廉的工作形势,结合深圳先进院巡视整改问题、科研经费审计问题,以及内部审计发现问题各层面的典型案例指出了日常工作中需要改进提升的方面和存在的风险,突出强调了干部骨干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提升廉洁自律意识,为科研事业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组织安排了科研处、人资处、公财处、发展处、公共技术平台5个职能部门分别作“哪些事不能干”专题交流报告,根据实际情况及具体案例进行介绍分析,各部门明确职责范围内高风险领域,重点在于深入浅出地提醒科研人员不能触碰红线,树立红线意识,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线,保护好我们每一位科技工作者。

  会议还邀请了党委委员、先进材料中心主任孙蓉作“对审计工作的重新认识”的主题报告。报告分享了先进材料中心被审计后的心得体会,并指出通过审计反馈的问题了解中心内管理的薄弱环节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内审的“体检”作用并运用好内审来促进研究单元的健康发展。

  副院长许建国针对高风险领域如会议费报销、接待费报销、职工兼职取酬等方面提出了需要注意的风险点,要求大家增强风险意识,加强财经法规和规章制度的学习,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科研事业环境。

  党委书记杨建华在会议总结中通报了近期深圳先进院关于创新研究院、办学和特色研究所等重大工作进展,分析了深圳先进院未来发展将面临的一些新形势和新变化,结合会议主题,希望大家要站在先进院健康快速发展、对自己和家人负责的高度,通过纪律教育学习,深刻吸取反面典型教训,弄清各项管理工作中的风险和隐患,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全面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同时他对党支部进一步落实纪律学习及警示教育、加强日常廉洁从业宣传教育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