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条财局党支部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10-19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16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条财局局长、党支部书记郑晓年做专题党课,全面解读、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党内法规。

  党课首先介绍了党内法规体系和《条例》历次修订情况。与会同志全面学习了新修订的《条例》,对《条例》中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相关规定进行了反复学习,同时学习了近日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结合条财局工作对重点整治的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谈了心得体会。

  郑晓年表示,此次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郑晓年强调,条财局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条例》、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科院机关“十不准”,深入纠正“四风”,始终把党的纪律铭刻在心,明规矩、存戒惧,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深入实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