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南京分院召开所局级领导干部扩大学习会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2018-10-18 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17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召开系统单位所局级领导干部扩大学习会,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分院系统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南京分院系统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党办主任、监审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杨涛主持。

  会议强调,南京分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正视存在的问题,以违纪违法案件为警鉴,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各单位党委要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严格按时间节点,不打折扣,认真开展各项警示教育活动,要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近期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组织一次集中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全面领会《条例》精神实质,各党支部要围绕《条例》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各单位党委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组织排查廉政风险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教育管理监督,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觉遵守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执纪审查,确保各项制度规定成为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