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农业资源中心组织召开纪检审培训交流会

2018-09-20 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为加强纪律建设,提升纪检审队伍专业素质能力,9月13日,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组织召开纪检审培训交流会。农业资源中心相关负责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职能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遗传发育所纪委书记申倚敏围绕研究所加强纪检监督的必要性、纪监审工作的重点和所纪委工作开展等情况作专题报告,系统介绍了纪委的组织架构、研究所纪委的职责,以及2018年重点工作、工作流程和推进措施,并以案例的形式生动讲解了在审计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申倚敏表示,研究所纪委工作要不断强化监督执纪,维护政治纪律,强化廉政教育,抓好制度的制订和执行,为研究所廉政建设提供保障。

  遗传发育所监审室相关负责人从内审工作出发,围绕中科院内审工作要求、遗传发育所内审工作开展情况、内审工作注意事项等作专题报告,并与大家分享了内审工作的心得体会。对于内审工作,中科院制定了内审工作指南、内审工作条例等一系列的工作制度,拥有较为完备的内审管理体制、工作机制、工作内容和工作程序。作为内审专职工作人员,要按照上级提出的审计年度工作要点和日常工作管理要求,以科研团队、业务类型“双覆盖”任务为主要抓手,以党费、分支机构等专项审计为助力,结合实际需求,提升内审服务和监督能力。

  与会人员分别就各自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纪监审痛点、难点问题,共同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农业资源中心纪委书记刘小京表示,广大纪检审干部要以本次培训交流为契机,不断加强纪检业务学习,切实提高自身能力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充分发挥审计监督预警职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大家一致表示,本次纪监审培训交流座谈会召开时间及时,收获很大,今后将继续加强纪检业务学习,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农业资源中心党委书记赵军表示,加强纪检审工作,使广大干部职工牢树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不仅仅是对工作的监督,实际上执行严格的纪律更是出于对大家的保护。要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强化落实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为科研活动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