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武汉文献中心召开第三季度纪委(扩大)会

2018-09-19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14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第三季度纪委(扩大)会,重点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集体学习,中心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和纪监审干部参会,会议由纪委书记刘德洪主持。 

  刘德洪介绍《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以新旧条例对比方式介绍了《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条例》修订的有关条文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新修订的《条例》内容更加科学、更加全面、更具操作性,体现了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条例》,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条例》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条例》修订颁布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一是要带头学习好《条例》。纪检监察干部要先学一步、当好学习的表率,认真领会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二是要认真宣传好《条例》。不仅要自己学,还要迅速在支部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让《条例》在广大党员中入脑入心。三是要贯彻执行好《条例》。武汉文献中心纪委将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全体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议还传达了湖北省纪委印发湖北省纪检监察干部“十五不准”行为规范和关于准确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并对武汉文献中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进行了学习研讨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