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授时中心领导班子听取巡视组初步反馈意见并研究部署整改工作

2018-09-18 国家授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巡视组召开巡视意见初步反馈会,巡视组组长陈广浩及巡视组全体成员,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孙传东,授时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广浩代表巡视组向授时中心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初步意见,并代表巡视组对授时中心领导班子的支持和干部职工的配合表示感谢,介绍了巡视工作的基本情况,通报了巡视组初步反馈意见和立查立改问题清单,并提出整改要求。

  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党委书记窦忠分别代表领导班子和党委表态发言。他们首先感谢巡视组对授时中心进行的全面“体检”,表示巡视发现问题和立查立改清单真实客观,照单全收。他们表示,授时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今后一个时期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迅速部署整改工作,切实提升整改质量,举一反三,彻底整改。并以此为契机,加强体制机制改革,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促进授时中心更好更快发展。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依次表态。最后,张首刚签收了立查立改清单。

  孙传东在发言时表示,此次院党组巡视组对授时中心的政治巡视,对于授时中心发展将有深远意义,西安分院分党组和分院纪检组将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指导和监督研究所把整改工作扎实落实。

  会后,授时中心立即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通报了巡视组初步反馈意见,并对提出的问题和立查立改清单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分析。决定成立以中心主任为组长、党委书记为副组长的巡视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及工作组。随后,对立查立改问题清单,逐一认真分析,初步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任务分工、整改措施、负责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完成时间,并决定召开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参加的专题会议,进行专门安排部署,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巡视问题整改。

  会议还就巡视初步反馈中涉及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题梳理和深入研讨,提出了相应整改措施。会议还对西安精密导航与定时平台建设有关变更问题等重大事项进行了研究。

   

  反馈会现场

   

  党政联席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