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金属所召开新一届中层领导干部会议并开展任职廉政谈话

2018-09-18 金属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中层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干部的思想教育、作风建设,9月13日,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召开新一届中层领导干部会议,对21名新选拔聘任的中层领导干部开展任职廉政谈话。

  所长左良在会上介绍了新一届所班子履职以来开展的重要工作,并对新一届中层领导干部提出六方面总体要求。一是要头上有戒,要加强自我约束,对党纪、法规、组织、群众心存敬畏,遵纪守法、服务群众。二是要脑中有党,对党忠诚,遵从党的决定,坚决维护党的一切利益。三是要心中有责,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忧患意识,时时想到自己的责任,不辜负党和群众的信任。四是要眼中有活,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调研了解情况,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五是要手中有招,拥有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手段,既要能谋事、整合资源,也要知规律、精准施策。六是脚下有根,工作上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赢得组织认可、群众拥护,经得起时间检验。

  关于领导干部如何履职干事,左良提出了八方面工作要求。一是依法干事,要“依法确定权力,避免越权;科学配置权力,避免揽权;制度约束权力,避免擅权;阳光行使权利,避免专权;合力监督权力,避免弄权;严究乱用权力,避免贪权”。二是忠诚干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动力之源。三是科学干事,面对当前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仅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和善于作为的能力,还要有科学谋事干事的智慧,主动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思路、提出新举措。四是团结干事,要尊重别人的个性,看到别人的长处,包容别人的失误,要有容人容事不计恩怨的雅量、相互谅解求同存异的气度,努力营造和谐的干事氛围。五是创新干事,要以“想创新”的情怀、“敢创新”的勇气、“能创新”的本领、“善创新”的魅力、“恒创新”的锐志,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着力破解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六是务实干事,要心无旁骛、聚精会神,干事雷厉风行、立说立行,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跟进、第一时间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每一件事。七是担当干事,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作为研究所发展关键时期的职能部门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专业能力、素养的培养,练就一双敢于担当的硬肩膀,挑起干事创业的重担。八是廉洁干事,清正廉洁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从政之德、成事之基,挑起重担要求领导干部始终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约束,只有严守廉洁纪律、清白做人,才能真正做到以硬作风推动真落实。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徐岩结合刚刚修订印发的《中共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向全体中层领导干部提出落实“两个责任”、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洁自律的具体要求。他还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关于落实2018年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干部工作的通知》精神,全所中层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十九大精神要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会上,中层领导干部代表表态发言,表示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廉洁奉公,以勤奋认真的工作态度、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将部门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为研究所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推进“率先行动”计划、深入实施“一三五”规划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