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电工所纪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09-13 电工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11日,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纪委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纪委书记张洁主持,所纪委委员、纪监审办公室成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共14人参加学习。

  张洁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条例》的修订背景、重大意义、基本情况、主要内容进行领学。《条例》的修订内容和新增条例突出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凝结着管党治党实践的最新成果,进一步扎紧了管党治党的纪律笼子,增强了党的纪律建设的威慑力。学习贯彻《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各位委员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理解把握《条例》各项条款规定,对标标尺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抓早抓小上发力,把纪律挺起来、严起来,用制度管住人、管住事,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广大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各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条例》作为反腐倡廉教育的重点内容,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充分运用网站、微信等媒体和平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宣传教育,使每位党员掌握新修订《条例》的核心要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会议指出,要通过理论学习与案例分析相结合、集体讨论与党员自行学习相结合、观看视频和编制宣传册相结合、纪检委员带头讲《条例》等多种方式,切实加强党员对《条例》的理解掌握,纪监审办公室要通过知识问答等形式对支部党员的学习效果进行考核。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