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昆明动物所对新任中层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2018-07-27 昆明动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任中层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提高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底线。7月25日,根据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制度要求,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对新提拔任用2位所长助理及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副处长等4位中层干部进行集中廉政谈话。 

  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沈华在廉政谈话中要求: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发挥表率作用。每一名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的各项要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深刻领会“四个意识”的本质内涵,要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在实际行动中,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贯穿于党性锻炼的全过程。二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全面理解“党纪严于国法”的深刻内涵,严守“六大纪律”,远离纪律红线,不破法律底线,切实把党的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并在部门内起到表率作用。三是要坚持“一岗双责”,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部门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一起抓,不仅要把部门业务职责工作做好,还需要抓好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作风建设。及时了解和掌握部门职工的廉洁状况,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四是带领大家集中学习4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中科院党组成员孙也刚到中科院昆明分院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全院目前高度关注的重点领域和典型问题,要求大家认真对照,做好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希望大家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全力推动研究所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