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理化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2018-07-16 理化技术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13日,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理化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研究中心正副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副研以上研究骨干、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等99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越超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做题为《从巡视的视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组织力》的报告。报告首先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入手,详细阐述了巡视制度的内涵、发展变化以及巡视工作的四个着力点,进而深化到政治巡视的内涵与内容,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中的诸多“是否”,对广大领导干部、各党支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通过三个着力点深入解析了政治巡视中涉及的主要问题。报告第二部分聚焦中科院的巡视工作,介绍了中科院巡视工作的开展情况、巡视工作的重点内容和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结合具体案例,重点强调了党委参与“三重一大”的决策力度,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加强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开展创新文化建设,基本建设领域招投标方面的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杜绝虚报冒领、侵吞科研经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建章立制等十个重要问题。结合巡视工作的主要程序,刘新建要求与会人员依据巡视工作的着力点,从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到各个部门,认真查找身边的问题,积极整改。

  党委书记王越超充分肯定了此次报告会,他认为报告结合巡视工作,全面、深入、系统地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要求。在中央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巡视的形势下,理化所党委、纪委、各部门和各支部,应围绕报告阐述的十个重要问题,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有效落实“一岗双责”,从业务方面的问题入手,做好相关的制度建设,避免问题的发生,保护好大家,不要被高悬的利剑刺到。此次报告会大家参与度很高,听得很认真,会后还要进一步深入细致地学习,并加强部门内的宣传教育。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