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成都生物所纪委组织2018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

2018-06-06 成都生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1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纪委召开会议,组织2018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成都生物所全体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刚君以《牢记“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坚持”》为题作主题报告,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报告认为,“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坚持”分别回答了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定“四个自信”,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为建设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确立了方向,建立了保障措施。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强调了纪检监察系统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三个关键”,明确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的要求,全体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和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理论和业务水平。所纪委要围绕保障研究所科技创新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审计室主任陈笺通报了中科院巡视组提出的立查立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科研项目经费真实性合法性审计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的《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就其中的新的变化和新精神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传达了《驻中科院纪检组2018年工作要点》、《驻院纪检组2017年纪律审查工作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方案》、《中国科学院2018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和《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关于持续推进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常态化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研究所纪委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讨,审议通过了纪委2018年工作要点。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