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广州能源所召开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5-04 广州能源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根据广东省纪委、省委组织部、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的统一部署要求,5月2日上午,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领导班子召开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广州分院相关负责人到会督导,广州能源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夏萍主持。

  夏萍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征集汇总情况,并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她从“是否存在‘四个意识’淡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好人主义’和‘事不关己’思想”“搞小团伙,拉小山头、小圈子”“搞非组织活动和封建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背选人用人原则”等六个方面的问题,认真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思路和具体措施,坚决从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

  广州能源所领导班子成员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严、实、细”的要求,进行党性分析,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指出自身的不足以及改进方向。在此基础上,所领导班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真诚帮助,促进相互进步的原则坦率直言,指出对方存在的一些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从而达到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杜绝“七个有之”的目的。

  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对广州能源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广州能源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内容详实,紧紧围绕六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原因分析到位。同时对广州能源所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所领导班子要带头学、深入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以创新发展理念,指导广州能源所中心工作的开展;三是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全面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从根源清除不良风气,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

  夏萍表示,广州能源所领导班子将严格按照广东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广州分院分党组要求,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所征集的问题意见,巩固和扩大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把从严治党贯穿于能源所的党建工作当中,加强领导班子与党支部的联系,由上而下,作风清廉,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促进能源所各项事业有更好的发展。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