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兰州化物所纪委召开2018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2018-04-23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2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纪委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兰州化物所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党务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出台背景和过程、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中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修宪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原则目标和任务要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执着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

  会议通报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2018年工作要点》,讨论通过了《兰州化物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及任务分解、《兰州化物所2018年度内部审计计划(征求意见稿)》、《兰州化物所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讨论稿)》。与会人员围绕深入贯彻中央精神,认真落实中科院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水平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会议总结指出,研究所全体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纪监审干部,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讲话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落实中科院党组2018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对照研究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按照职责分工,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三是要按照“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立足本职岗位,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党内政治生态建设、作风和学风建设、加强制度宣传、落实审计意见整改和开展警示教育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和表率作用,争做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推动者、实践者和参与者,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