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兰州分院系统召开2017年度纪监审工作总结交流学习会议

2018-01-29 兰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纪监审工作质量,全面总结年度纪监审工作,124日上午,兰州分院系统召开2017年度纪监审工作学习交流总结会议,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和全体纪监审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宋文辉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工作报告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学习讲话精神对于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项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赵乐际同志对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总体思路和八个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把中央的精神与中科院的纪检工作特点相结合,充分发挥兰州分院的中坚力量,运用纪、监、审、巡、访五位一体机制共同发力,将中央精神落到实处;要通过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考核,认真落实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把责任压紧压实压到位;各单位纪委要充分发挥监督的专责,既要协助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为党委出好主意、当好助手,又要责无旁贷地肩负起监督职责,严于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将实际工作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兰州分院系统五个研究所(院)分别就2017年度纪监审工作做了总结交流汇报,提出了2018年纪监审工作思路。  

  与会人员围绕支部中纪检委员如何充分发挥作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工作的开展以及审计整改等进行了讨论。部分单位还就建立所纪委委员与基层党支部确立联系人制度、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督促检查等创新性工作进行了探索。

  宋文辉在总结发言中对各研究所2017年度纪监审特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18年度纪监审重点工作做了初步部署。一是借鉴战略研讨会的做法,召开务虚会议,深入研讨和谋划下一步纪检审工作;二是创新工作方法,召开一系列提质增效、小型而具有针对性的务实研讨会;三是把2018年作为系统各单位的制度落实年,使制定的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四是根据国家审计署新发布的《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第11号令),结合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和“两性”审计检查评估出现的问题,做好审计专项课题研讨,进一步提高兰州分院系统的审计质量。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