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合肥研究院召开2017年度纪检工作总结会

2018-01-03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2017年12月29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组织召开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2017年度纪检工作总结会。合肥研究院纪委委员、党建与监督处全体人员,合肥研究院系统各单位纪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建与监督处处长邵风雷主持。

  党委书记王英俭指出,十九大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十九大报告以“新时代”明确了我国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十九大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系统阐释了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了阶段安排和总体布局。王英俭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国家对科技创新前所未有的重视,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和战略支撑。作为国家的战略科技力量要肩负职责,我们要不辱使命,坚持“三个面向”,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努力实现“四个率先”,为建设科技强国和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各所纪委班子首先要加强学习,尤其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党章的学习,要重视“三重一大”的研究与监督工作。要加强监督,充分发挥同级监督的作用。要自我要求严格,担当起纪委的责任,保证合肥研究院风清气正的环境。  

  纪委书记邹士平就合肥研究院2017年度纪监审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报告从年度工作部署、巡视整改、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内部监督、内部审计、作风建设、信访线索、责任宣传等10个方面,介绍了2017年度合肥研究院纪监审工作的推进情况,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阐述了十九大之后,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梳理了合肥研究院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的主要思路。邹士平还就研究院巡视整改情况作了专题报告,包括巡视概况、整改组织实施情况、各类问题整改成效、整改体会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贯彻落实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若干规定精神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