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南京古生物所召开纪监审专题学习暨工作部署会议

2017-11-10 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9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纪委召开纪监审专题学习暨工作部署研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南京古生物所纪监审工作质量,增强纪监审人员政治、业务素养,推动年度纪监审重点工作按计划完成。全体纪委委员,监察审计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詹仁斌主持。

  詹仁斌结合十九大报告,就如何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内涵,带领大家从10个方面进行了梳理和辅导解读,并围绕新党章的新内容学习,讲述认识和体会。

  会议传达了南京古生物所纪检干部参加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举办的纪监审干部培训班学习情况,并就9月下旬参加的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培训学习等内容作了汇报交流。会议还就中科院部署开展的惩防体系建设总结检查、审计监督检查评估工作进行了通报与研讨,并作了详细部署安排。会议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完成2017年年度工作计划,认真开展好年底前的工作等进行研讨。

  詹仁斌对近期需要重点开展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位纪监审人员要围绕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中心任务,深入推进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领会内涵,把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作为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二是要根据中科院、南京分院纪检组的相关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突出个性特色,认真做好惩防体系建设总结检查、审计监督检查评估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好风险防控相关教育工作;四是作为纪监审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带头讲政治规矩,推动做好研究所纪监审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