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西北高原所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会议

2017-11-15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15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组织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扩大会议。西北高原所相关负责人、纪委委员及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长兼党委书记、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怀刚主持。

  张怀刚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科院党组、青海省委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部署情况和要求,并通报了西北高原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安排和进展情况。会议强调,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是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党委办公室要认真做好学习宣贯工作,对学习材料的发放,学习实施方案的出台,辅导报告时间的安排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二是所属各部门、各党支部要根据党委统一安排部署认真组织本部门人员和各支部党员的学习,采用自学、集中学习和研讨、聆听专题辅导报告等多种多样的学习方式;三是要对照“十九大”的报告精神,结合国家科技战略需求、中科院科技布局、中科院兰州分院分党组要求和西北高原所科研任务等方面去学习、去思考,全面提升并做好科技创新发展工作。

  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对野外台站运行管理、合同签订管理、外协加工管理、成果转移转化管理、公车管理、资产处置管理、人员聘用(含人员公开招聘和竞聘上岗)管理和《兽类学报》经费管理等重点防控领域查找风险点、梳理管理流程和指定的相关管理制度进行了讨论和确定。

  张怀刚就西北高原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要正确理解和高度重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这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在工作中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责任;纪检监察审计部门要切实履行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会上讨论需要完善修订的流程和制度,各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提交主管所领导审阅后,提交所务会审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