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广州生物院召开2017年下半年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7-10-11 广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9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2017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等文件内容,同时就廉洁从业进行专题研讨。

  广州生物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各部门、研究所(中心)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子渊主持。

  广州生物院院长裴端卿作学习辅导报告。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2017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的同时,裴端卿结合自己在中央党校学习的经历谈了个人体会。他提出,要使研究院不断向前、向上发展,一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清醒认识研究院创新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二要党政配合,完善研究院科研经费使用、基本建设、选人用人等方面的制度体系,进一步加强制度的约束性。要认真研究科技创新工作的实际,出台更加符合科研活动规律的管理规定;三要聚精会神谋发展,团结一致向前看,围绕“一三五”,积极努力产生重大创新成果。

  段子渊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以及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在院直属机关党委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并以“全面从严治党,促进科技创新”为题作专题报告。他用翔实的数据论述了“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指出了院党组对研究院巡视中提出的整改问题,明确了整改方案和措施。

  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作了《不忘初心,廉洁从业》专题报告。侯红明从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中科院巡视组发现的问题、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三个方面明确了廉洁从业的重要性。

  会议强调,理想信念同国家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只有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追求与人民福祉,才能获得广阔空间和无穷力量。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不打折扣地落实院党组的决策和指示精神,党委要发挥好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全体员工要不忘初心、创新奉献、奋发图强,办好人民的研究院,当好人民的科学家,将广州生物院建设成能打硬仗、打大仗、打胜仗,党、国家和人民可以真正信赖、依靠的战略科技力量。

  会议指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要坚定不移做好贯彻落实,做好问题整改,加强党的领导,克服党建工作宽松软的局面,做好巡视意见的整改工作,促进党建和党的领导走向严、紧、实。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