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兰州分院召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7-09-22 兰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分院系统纪监审工作质量,增强纪监审人员业务素养,推动年度纪监审重点工作按计划完成,9月2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系统第三季度纪监审工作例会暨专题学习研讨会。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与监察审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主持。

  会议内容包括集中学习教育、交流研讨课题研究成果和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宋文辉传达学习中办、国办有关文件精神及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孙也刚9月15日调研兰州分院时的讲话精神;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纪委书记张长春就“党支部纪检委员如何有效开展工作”课题研究成果作了翔实说明、论述,供会议讨论,以便下一步作为分院系统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的教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导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与会人员围绕专题学习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兰州分院纪检组按照党章关于“党的总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委员会设纪律检查委员”的明确规定,积极探索,进一步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前期在个别研究所试点探索、兰州分院分院与研究所联合开展“科研院所党支部纪检委员职责及作用发挥的探索与实践”课题、分党组下发指导意见等措施,在加强党支部纪检委员队伍和职能建设方面取得显著工作成效,统分结合、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发挥出良好效应,实现了兰州分院分院系统106个基层党支部全部设立纪检委员的目标,并全覆盖进行了专题培训。

  宋文辉在总结时,就近期要开展的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围绕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中心任务,创新多元形式,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特别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科院工作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领会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各项战略举措,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根据兰州分院纪检组“一盘棋”工作思路,按照相关谈心提醒制度、规定和办法,在《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框架下,结合本单位实际,突出个性特色,形成“1+X”范式系列规范,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为有效开展推进工作提供根本遵循;三是精心设计组织纪检委员业务培训,将“支部纪检委员如何有效开展工作”课题研究成果作为主要培训内容,注重在培训中加强调研了解,挖掘生动鲜活案例,将这一课题研究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做深,取得理论指导实践、实践检验理论的有机互补、相得益彰效果。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