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兰州化物所召开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讨部署会

2017-09-06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研究所年度党建工作安排,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于9月5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研讨部署下一阶段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会议由研究所党委书记王齐华主持。

  王齐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九个方面要求,组织大家学习了《中科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规则》的相关内容和要求,全面梳理了研究所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职责。王齐华对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分层次深化理论学习,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二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落实好所党委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以及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民主评议等制度。三是切实落实党支部“五项责任”,推动组织生活创意活动有序开展。四是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大讨论,不断推进创新文化建设。五是认真做好党委和工青妇组织换届筹备工作。

  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张长春作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解读了中科院党组《关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的主要内容与学习要求,通报了兰州分院对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初步反馈的问题。报告在总结近年来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基础上,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挑战与问题,并从聚焦主业主责、推动承担主体责任、加强学习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建议。

  所长夏春谷,副所长师彦平,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赵培庆,党委委员王爱勤等围绕会议主题,结合研究所实际,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发挥党支部在促进科研创新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就党委发挥在“三重一大”决策中的作用、创新党支部活动的方式方法、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和学习教育、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推进审计意见整改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齐华对落实会议各项工作部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抓好“7.26”重要讲话和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二是结合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政治巡视的重点与要求,对标制度建设要求,推动研究所党建重点任务落实。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针对近期院党组对其他兄弟单位巡视工作通报中的普遍问题和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查弱项补短板,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是靠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法,上下联动、强化督办,以务实管用的举措推动科研创新取得实效。五是客观分析认识研究所学科、平台、人才队伍等方面的优势与困难,增强自信,团结凝聚职工群众,努力开创研究所科研创新工作新局面。

研讨部署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