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新疆分院学习传达新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要会议精神
并举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2017-07-26 新疆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按照中央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7月25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学习传达重要会议精神并举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分院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党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分院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等近50人参加了签订仪式。会议由牟振江主持。

  张小雷传达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八次会议精神。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中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强调,一要围绕“一个总目标”;二要强化“一个主体责任”;三要落实“六个坚定不移”,强化科技援疆,合力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鼓励对口支援单位科技人员到新疆开展科技研发、基地建设、科学普及等工作,提升新疆科技创新水平;四要完善“一个工作机制”;五要营造“一个良好氛围”。

  牟振江传达了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网信办印发的《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中宣发〔2017〕20号)文件精神,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关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中国科学院院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若干要求》等文件精神,他要求分院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科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建设等方面新的规定、新的要求,相关部门、相关人员要系统地把握新规定、新要求。

  新疆分院分党组根据《中国科学院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重新修订了各研究所、台党政领导、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职能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或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明确了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或反腐倡廉建设责任。

  张小雷分别与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雷加强、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李晓、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以及分院直属单位负责人、分管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签订《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牟振江分别与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董云社、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蒋同海、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孙正文以及分院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签订《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分管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签订《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分院分管领导与分管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

  会上,为荣获2016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优秀队员颁发荣誉证书,分别是新疆分院王炜、新疆生地所刘璐、新疆理化所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和努尔波拉提·阿依达尔汗。

  牟振江对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学转促”活动中,分院系统各单位合理安排时间,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二是分院系统各单位对企业、非法人单位的党建工作要全覆盖,对未覆盖的单位要追究其责任;三是要加强对研究生的管理,特别是留学生的管理,定期组织留学生进行统一的学习、教育,使其了解中国的法律法规,关心留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四是组建由分院系统各单位年轻科研工作者、青年干部职工和研究生构成的志愿者工作服务队,驻村为“访惠聚”工作队提供服务。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