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上海有机所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

2017-07-10 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7月7日下午,上海有机所举行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研究室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所属控股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了仪式,仪式由监察审计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陆海峰主持。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胡金波作了“八论全面从严治党”的廉政党课报告。报告从“全面从严治党新思想、八项规定改变中国、沉甸甸的反腐成绩单、深化党内教育、树立理想信念标杆、强化党内监督、完善党内制度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八个方面,全面深入地回答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赶考”路上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课题;报告列举了大量真实案例或现象,阐述了当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形势,并结合研究所实际提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对保持清醒头脑,防微杜渐,遵守法规党纪、抵制贪腐行为,坚决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做思想上的“明白人”和行动上的“清白人”,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菲作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护航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的专题报告,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党风廉政责任制实施细则》修订出台背景,并对细则逐条进行了解读,强调了“一岗双责”,指出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的签订是研究所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要求各责任人根据个性化责任书要求,认真落实好个人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随后研究所党政负责人与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研究室负责人,所领导班子成员与所分管的职能部门、控股公司(党的关系在本所)负责人等签订了责任书;职能部门、研究室、控股公司负责人可视实际情况在会后和部门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签订责任书。通过逐级签订责任书,做到了明确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胡金波总结强调,有机所两委和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院党组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意义,勇于作为,敢于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在实处,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求;结合国家科研经费改革做好有机所的内部控制及风险防控建设工作,既要把关于科技创新的政策红利用好、用足,又要严把纪律关、廉洁关;监管好自己的部门和团队,承担好创新发展和反腐倡廉的双重责任;营造有机所风清气正的创新环境,全面推动“一三五”规划的落实,以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