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南京分院纪检组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

2017-01-13 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10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纪检组组织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南京分院分党组相关负责人,系统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和监审室主任等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杨涛带领与会人员集体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需要经历砥砺淬炼的过程,要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向党的十九大交上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的优秀答卷。全会认为,2016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坚守职责定位,带头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

  会上,系统各单位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过去一年各单位纪委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积极落实“三转”,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科研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在实处。紫金山天文台积极探索创新监督模式,为新园区建设基建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加强内控,不断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南京土壤研究所强化执纪监督,突出监督重点;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确立纪委委员责任分工,明确“一岗双责”;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积极实践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全覆盖宣教模式,引导职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天仪公司通过列席董事会等方式加强对公司重大经营活动的监督,促进企业廉洁高效运转;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精简机构、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督;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创新监督方式,设立预算管理办公室、设置具有全方位监控录像的仪器设备采购谈判室。

  会上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对照院党组工作要求,进行了述责述廉。

  杨涛对各单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7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扎实推进制度建设,不断强化权力约束;二是要聚焦主业,深入落实监督执纪问责责任;三是要脚踏实地,不折不扣完成院党组各项工作要求;四是要加强学习,积极适应新形势工作需要。

  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朱怀诚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分院分党组对各单位纪委书记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系统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系统深入谋划2017年各项工作;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加强学习,学深悟透中央和我院相关政策,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监督执纪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挺纪在前,把握和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研究所“一三五”发展规划的实现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由杨涛主持。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