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电工所举办所长廉政专题报告会

2016-12-28 电工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12月28日,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举办所长廉政专题报告会。所党委委员、各实验室主任、各研究部主任、机关处长、各党支部书记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福宽主持。

  所长肖立业就本年度落实反腐倡廉责任情况作专题报告。报告诠释了自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八项规定”为肇始,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建章立制、不断完善党内问责制度体系,在实践中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走向深入的系列举措。肖立业强调,本年度研究所按照院党组及北京分院党组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采取“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作为重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与研究所业务和管理工作同步部署研究、同步落实推进、同步督促检查,有效的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回顾了本年度研究所作风建设“回头看”专项检查、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内部审计和廉政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他要求,全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部及管理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带头严格执行党纪党规,切实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继续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体党员和职工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严的要求贯彻到日常每项具体工作上,落实到每项具体环节上。

  张福宽最后强调,研究所各级领导干部、各位党员职工都要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进一步树立靠制度管人、靠规矩办事的思想意识,真正把研究所反腐倡廉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