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工程热物理所召开反腐倡廉、党风廉政报告会

2016-12-20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2月19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召开反腐倡廉、党风廉政报告会,所长朱俊强、党委书记赵汐潮分别做报告。会议由赵汐潮主持,研究所领导、党委委员、实验室主任、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会议。

  朱俊强结合《中科院经济业务监督检查案例》和研究所近几年发现的一些问题,从预算执行、基建项目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三公及违反八项规定、政府采购管理六个方面,通过深刻解读发生在研究所和科学院的真实案例,强调了科研管理和研究所运行中容易发生的问题和可能出现的违纪违法情形。报告中,朱俊强指出严格做好财务管理和审查工作是对研究所每位同志的关怀和爱护,要求大家务必提高认识,加强把关,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在报告的最后,朱俊强要求各部门负责人一定要始终保持警醒,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严守法律红线,干干净净地开展科研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财务助理的作用,加强管理,规范管理,坚决杜绝科研工作中的违规违纪问题。

  赵汐潮在会上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从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落实“两个责任”建设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加强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报告中,赵汐潮重点指出了党委、纪委和党支部的工作内容和要求,同时谈到虽然现在加强了纪律审查的强度,但是研究所始终是站在帮助大家的立场上,请大家充分理解并配合。最后,赵汐潮强调,最根本的工作方法就是要把工作做在前面,请各位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一定要加强认识,发挥表率作用。

 

报告会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