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成都分院开展2016年纪监审干部培训

2016-11-23 成都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17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举办了2016年纪监审干部培训班。培训班特邀中科院监审局副局长袁东,武侯区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温建军和四川省直机关纪工委副书记黄荩作培训报告。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王嘉图参加培训并主持。

  袁东作了题为《“放管服”与“接的住”》的报告。他结合国家相关政策和中科院内部审计的工作经验,分析了目前经济责任审计、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和各专项审计的现状和不足。他强调内审人员要按照中央科技体制的“放管服”改革部署,结合单位实际研究如何“接的住”,进一步研究探索审计重点由真实性合法性向内部控制转变的必要性;结合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安排部署,研究建设内审体制机制以适应推动落实主体责任的需求。他希望纪监审干部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深入理解和研究国家政策和科研规律,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做好纪监审工作。

  温建军作了题为《越清廉,越轻松》的报告。他在报告中结合长期从事反贪工作的经验和典型案例,阐明了科研人员职务犯罪的现状,分析了易发生职务犯罪环节和职务犯罪产生的原因,提出了预防职务犯罪的对策、改革完善科技体制和科研队伍管理制度等方面的建议。

  黄荩作了题为《关于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问题》的报告。他从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重要意义和切实推进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地生根等方面阐述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结合科研院所工作实际,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工作指导。  

  学员们围绕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纪监审工作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王嘉图指出,国家在围绕成果转移转化、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规执纪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纪监审干部要加强学习,聚焦主业、学做结合,切实肩负起监督职责;要爱岗敬业,履职担当,开拓思路、开拓思维,协助党委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推进成都分院的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院属成都、重庆地区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委委员及纪监审干部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