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深圳先进院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主题会议

2016-09-22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了“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会议,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骨干、党支部书记及关键岗位等近90人参加了纪律学习。会议由纪委副书记毕亚雷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建成作题为“不忘初心,讲规矩守纪律”的主题报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一系列党中央从严治党的法规制度,阐述了国家、中科院反腐倡廉的工作形势,以及通过中央、中科院、深圳市、深圳先进院各层面典型案例指出大家工作中的风险和隐患,要求大家提高讲规矩守纪律的思想认识和增强廉洁从业的自律意识。

  副院长许建国作专门财经纪律交流培训,通过国家对科研经费一系列新的指导意见,结合典型案例阐述了国家、地方科研经费管理的规范和要点,强调了遵守和执行财经制度的严谨性、严格性,希望全体干部骨干要加强对财经纪律的学习,树立红线意识,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会议安排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守住第一次》。

  院长樊建平和党委书记、副院长白建原在会上分别讲话。樊建平表示,反腐败已是新常态,大家要提高认识,廉洁自律,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才能维持科研工作的健康稳步发展,先进院才能发展得更好、走得更远。白建原围绕事业发展的两大基石:安全与纪律,以及“十八大”以来中央要求突出强调了“讲规矩守纪律”的会议主题,希望大家区别好错与罪、算好经济账和亲情帐,洁身自好,不忘初心,讲规矩守纪律,为先进院的健康稳定发展,为国家科技事业做贡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