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京区纪委召开纪监审工作会议

2016-09-13 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京区纪委召开纪监审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传达“中科院2016年反腐倡廉汇报研讨会”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纪委、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通报,并作中秋、国庆双节节前廉政提醒。北京分院纪检组长、京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京区各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共11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分院监察审计处副处长王健主持。

  首先,倪宏为与会人员作《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辅导报告,详细介绍了《问责条例》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问责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原则,对内容逐条解读,并就《问责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提出提高认识、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强化监督和从严执纪问责四点要求。

  会上,倪宏传达了“中科院2016年反腐倡廉工作汇报研讨会”会议精神,着重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和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中科院党组成员李志刚的讲话精神,希望各单位回去要认真组织相关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抓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落实。同时,倪宏还传达了院夏季党组扩大会会议精神。

  针对接下来京区纪检工作的开展,倪宏提出以下三点要求:第一,各单位要认真梳理年度工作要点,扎实推进京区纪检日常工作开展;第二,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在审计、纪检工作的方式方法上思考创新,积极探索“四种形态”在日常工作中的运用,强化宣教效果;第三,要求京区纪检人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自我学习教育,提升政治修养、业务修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最后,王健传达了《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通报1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精神,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作廉政提醒,希望各单位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教育提醒,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的遵规守纪意识。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