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南京分院分党组督促检查院属驻苏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和纪监审工作开展情况

2016-08-24 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的要求,中科院南京分院分党组将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为了进一步督促院属驻苏各单位党委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统筹推进职责范围内的学习教育工作,8月22日至23日,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杨涛一行对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南京天仪公司等四家单位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纪监审工作的督促检查。

  本次督促检查采取现场检查的方式,主要分为三个环节。一是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研究所党委书记对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研究所纪委书记对纪监审年度计划执行情况的汇报。二是从每个研究所抽取8名党员进行访谈,其中包括两名党支部书记,两名行政管理人员和四名科研人员,了解他们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和对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的掌握情况。三是查阅了研究所开展“两学一做”相关工作的文件资料,如研究所基层党支部《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情况等。

  从现场调研情况来看,各单位党委均能够按照学习计划及围绕“四个专题”开展中心组学习,在培训基层党务干部、深入推进本单位学习教育、对所属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现场指导、挖掘和选树先进典型、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等方面都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研究所能够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开展了风险防控、学风建设、审计全覆盖,机构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基层党支部均已完成第一专题和第二专题的学习,并较好利用了《党支部工作手册》,对支部开展活动的情况做了详实的记录。

  座谈会上各所与会人员热情饱满,均能够结合研究所工作和各自工作实际积极踊跃参与讨论,座谈中不乏精彩的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融洽。此次调研进一步激发了南京分院系统研究所广大党员学党章、学党规、学系列讲话的热情,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有力促进了各研究所更好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杨涛对研究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纪监审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研究所继续按照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和纪监审工作年度计划,坚持学习教育与推进科技创新两手抓、两促进,进一步组织开展好下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切实推进纪监审各项重点工作开展。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