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新疆分院召开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016-08-09 新疆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85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召开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副院长董云社,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以及分院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党务干部、纪委委员、纪检干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牟振江主持。

  安尼瓦尔·买买提传达了中科院2016年反腐倡廉工作汇报研讨会精神,重点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和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的讲话精神。从落实“两个责任”、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加强纪监审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新疆分院系统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回顾,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根据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驻院纪检组工作部署和新疆分院实际,研究部署了2016年下半年纪监审工作:一是强化责任追究,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做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三是认真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四是完成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领导班子换届考核工作;五是深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六是强化内部审计管理;七是转变执纪理念、切实有效履行好监督责任;八是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718日至22日,新疆分院组织27名获得各级表彰的“两优一先”的代表以及部分党务、纪检骨干,到革命圣地井冈山进行专题学习。新疆分院机关党委书记、组织人事处处长高长春从基本情况,学员誓词,培训班学习情况,心得体会、学习收获,特色特点几个方面对“两优一先”培训班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通过培训,党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觉悟明显提高,党的意识、党员干部意识、服务意识、宗旨意识和纪律观念进一步增强。

  会上,牟振江传达了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文,要求分院系统各单位要认真抓好《问责条例》贯彻实施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要将学习《问责条例》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积极组织学习贯彻落实。

  最后,牟振江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通过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这次院里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意义十分重大,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加强对院2016年反腐倡廉工作汇报研讨会精神传达和学习,特别是对刘伟平和李志刚的讲话精神进行贯彻落实。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党组、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以及各个部门的岗位责任,一定要落实到位,不要疏忽大意,要高度重视。二是下半年的工作安排中,分院系统各单位要按照院党组的要求,认真开展好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要重点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有关规定的情况,在公务接待、公费出国(境)、公务用车、办公用房、会议、培训、领导干部兼职等方面存在的严重违规违纪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要多汇报、勤交流,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工作。三是把纪律挺在前面,落实好“四种形态”,在案件处理、落实“两个责任”等各项工作中要把握和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关口前移,发挥好纪律和规矩的正面引导作用和惩戒警示作用,要时刻保持警惕意识,多为身边人担忧,多提醒,多引导,切实履行好职责。四是在下半年的工作中,要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分院系统各单位党组、党委、各党支部要按照院党组的要求,按照四个专题活动内容,健康顺利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实在在、切切实实地调动和发挥好每个党支部的积极性和作用。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