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中国科大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和中科院2016年反腐倡廉研讨会精神

2016-07-25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字体:

语音播报

  719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许武主持召开学校党政联席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传达中科院2016年反腐倡廉研讨会精神。在校党政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许武首先解读了201678日施行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全面从严治党又一重要标志性制度成果,是管党治党的利器,为全面从严治党添上了一颗重量十足的砝码。中央制定问责条例,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要求,更是党内问责走向精细化、系统化和法治化的现实需要,《条例》的颁布实施,就是要告诫和警示全党,党中央对问责是动真格、求实效,党的领导干部不担当、不负责就要被追责。

  在传达中科院2016年反腐倡廉研讨会精神时,许武指出,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研讨会精神,充分运用好会议的研讨成果,提高思想认识,并学以致用,指导各项工作开展。结合院党组要求和会议研讨成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真正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分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承担起领导责任、宣教责任、组织责任、督查责任、表率责任五个责任,在工作中不断强化主责意识、主业意识、主动意识。二是纪检监察部门要不断提升队伍的战斗力,勇于执纪问责,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注重组织协调、加强工作督导,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落实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是做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贯彻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中央精神和院党组的要求,整合问责制度,健全问责机制,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把监督检查、目标考核、责任追究有机结合起来,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实现问责内容、对象、事项、主体、程序、方式的制度化、程序化。

  许武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对各级党组织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