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上海生科院召开在建项目廉洁从业现场座谈会

2016-06-21 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1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组织召开了在建项目廉洁从业现场座谈会。上海生科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倪福弟、纪委书记孔巍,上海生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纪委书记唐威华、所长助理龚颂福,上海生科院综合处、监察审计处相关人员及各参建单位代表等19人出席会议。会议特邀徐汇检察院预防科科长冯伟丽、检察官江晨丽等参加。会议由孔巍主持。

  在听取了在建项目基本情况和参建单位廉洁从业制度落实情况等介绍后,冯伟丽讲解了徐汇检察院在工程建设领域开展宣传教育、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的相关情况。江晨丽则就基建工程项目中承发(转)包、材料设备采购、质量安全管理等三个高风险环节,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对相关风险防范、做好预防工作等作了详细讲解。

  倪福弟感谢各参建单位对项目建设和廉洁从业的高度重视、感谢区检察院长期来对上海生科院基本建设工作的关心指导,要求结合江晨丽的讲解,进一步梳理并完善上海生科院基本建设管理制度和工作程序,加强风险防控。他希望各参建单位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各在建项目,争取尽早完成验收并交付使用。

  孔巍在会议总结中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廉洁从业的意识,做“干净”的建设者。各方要始终坚守职业操守和廉洁从业底线,以制度加科技的手段,继续推进落实风险防控工作,要用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用户和参建双方相关领导都要管好自己和工作人员,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加强风险环节的防控,把各种廉政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保证全体人员规范廉洁从业,做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二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打造平安工程。安全无小事,细节决定成败,尤其是紧接而来的大汛及高温,要务必做好安全防汛防暑工作,完善各项预案,加强检查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安全度过汛期和高温季节;同时要保持工地周边整洁有序,维护园区的整体环境和氛围,确保工程圆满收官交付使用,实现“优质、安全、廉洁”的目标。

  会后,发放了检察院提供的工程建设领域廉洁从业风险环节宣传手册。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