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海西研究院开展基建与采购人员廉政教育谈话

2016-05-12 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防范基建和采购工作的廉政风险,保障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三期工程建设安全、有序推进,512日,海西研究院组织园区办基建与采购人员开展廉政教育谈话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方荣良向与会人员分析了基建领域反腐倡廉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分析了海西研究院三期建设工程管理各个环节存在的风险点。他说,海西研究院的顺利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努力,但信任和监督同样重要,教育谈话的目的是要让大家明白不能触碰各项工作纪律的“红线”。方荣良就坚守职业操守和廉洁底线向与会人员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海西研究院三期建设投入大、任务重、时间紧,需要大家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时刻谨记过硬的专业技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海西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而不能成为谋取一己私利的本领。同时还要加强有关法律法规学习,增强遵章守纪意识,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警钟长鸣,绷紧“廉洁”这根弦;二是要加强内控制度建设,进一步查找和梳理基建工程和采购管理各个环节的风险点,研究风险防控的措施,完善有关管理办法和办事流程,用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三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园区办负责人是工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主体,必须像抓工程质量、安全一样抓好工程的廉政建设,管好自己和身边的同事,相互提醒,相互监督,把各种廉政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保证全体人员廉洁从业。最后,他希望大家做到“慎行、慎微、慎独、慎欲、慎终”,做一个敢于担当、廉洁从业的基建干部,共同把海西研究院的事业建设好。

  谈话后,园区办全体工作人员签署了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基建与采购人员廉洁自律承诺书。纪委副书记胡祖树、纪委委员张戈参加了谈话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