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南京土壤所召开党政联席会部署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

2016-04-25 南京土壤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4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今年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蔡立主持。

  蔡立首先介绍了2016年度党委工作要点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强调今年全所的党建工作要重点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要求,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先进性教育为抓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率先行动”计划的全面实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与会人员从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党员干部讲纪律守规矩、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创新文化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群团工作、统战工作、离退休工作的领导等方面开展了讨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总体要求、四个专题的学习内容、主要措施和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了研究,达成了共识。

  随后,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新通报了我国当前的反腐败形势和科学院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部署,并分别从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加强审计监督和加强宣传教育、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续纠正“四风”、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经费监管和内部审计、加强信访和案件查办工作、加强纪监审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2016年全所反腐倡廉工作计划和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在研究讨论过程中,蔡立强调指出,要通过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将党委的主体责任和所长的第一责任人责任进行层层分解、逐级传导,使全所各部门、各类人员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持之以恒地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科学院党组12项要求,不断改进作风和学风,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共同维护良好的发展局面。

  最后,所长沈仁芳通报了对科学院巡视组正式反馈意见和领导班子届中考核意见提出的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进展情况。针对党建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沈仁芳表示,所领导班子将积极配合党委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力支持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和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党政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全所的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

  会议还就研究所近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