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昆明分院党组研究部署2016年党风廉政与反腐倡廉工作

2016-01-28 昆明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2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党组召开党风廉政与反腐倡廉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6年昆明分院党风廉政与反腐倡廉工作。昆明分院党组成员李德铢、杨君兴、甘烦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党组书记周杰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清了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进一步明确了党中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昆明分院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会议按照党中央决策和院党组有关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围绕“两个责任”的落实,结合昆明分院各单位实际,系统研究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总体工作思路、主要工作任务,形成了“昆明分院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计划”。同时要求所属各单位认真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党组书记周杰总结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昆明分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二是各单位党委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续抓好科研业务双覆盖审计工作;三是纪委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做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宣传教育,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四是各单位要持之以恒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12项要求”,紧盯节点、动辄则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